2023年臺北馬拉松

時間:2023年12月17日
地點:台北市政府廣場
醫療站服務: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

台灣路跑最大盛事『台北馬拉松』12月17日在首善之都台北市正式開跑,供來自世界各地2萬8千名選手共襄盛舉。台北馬拉松組別只有全馬與半馬兩組。

在低溫下的6點30分全馬組首先開跑,9千名全馬選手首先出發,魚貫有秩序的衝出起跑拱門,壯觀非凡,半馬組於半小時後的7點出發,共計1萬9千名的選手。沿途啦啦隊夾道歡呼,景象有趣壯觀。

12月17日台北馬拉松供發生3名OHCA患者,所幸經由醫護人員的搶救,OHCA患者都能現場恢復呼吸心跳。患者分別送至內湖三總、台大、馬偕,且恢復情況良好。

另一件急症患者發生在環東大道醫療站,經醫師現場評估患者有中風現象,送往內湖三總檢查判定患者出血性中風,而且年紀僅僅42歲。這位42公里組跑者應該參加過多場42公里組馬拉松的跑者,但這次發生中風現象令人始料未及,只能說患者雖然勤於運動健身,但還是因其他原因未能扭轉健康,讓人徒呼負負!

Rupert Chang
Rupert Chang
Articles: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