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

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創立於2000年5月20日,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

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之任務在推廣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觀念。

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目前擁有會員約120名,主要為急重症醫師、急重症護理師、及緊急救護技術員。 為提昇活動醫療品質與安全,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多次參與現場醫療服務,累積豐富經驗。

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在全國巡迴舉辦無數場研討會及演講,培訓現場緊急救護人員,促進相關團體之合作與學術交流,研發教育訓練課程標準,參加國際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相關會議,協助建立我國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制度。

協會宗旨

◆為保障參與大型活動人員之生命安全。

◆提昇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服務品質。

◆ 促進大型活動緊急救護之研究與發展。

◆ 確保全民健康。

協會任務

◆ 提升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之服務品質。

◆ 促進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之研究發展。

◆ 推廣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之觀念。

◆ 培訓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人員及促進相關教育訓練。

◆ 舉辦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之學術研討與演講。

◆ 協助建立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制度。

◆ 參加國際大型活動緊急醫療救護相關會議,並促進與相關團體之合作與學術交流。

組織架構

加入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會員

Q:請問如何加入貴會,成為協會會員?
A:本協會會員可分為「網站會員」與協會「實體會員」。
「網站會員」者只要至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網站註冊,即可加入成為網站會員。網站會員協會沒有任何責任與義務,只要對緊急救護有興趣者皆可參加成為網站會員。網站會員會固定收到協會發行的電子報資訊,可了解協會度定的活動與課程。

而協會「實體會員」則固定每年需繳交年費以取得會員延續的資格,可優先參與協會所舉辦的會員大會、研討會、醫療站活動…等,入會資格會在定期的理監事會議審核。

實體會員則區分為「個人會員」、「相關會員」、及「團體會員」。

「個人實體會員-醫師」入會時必須繳交入會費$2,000(只收一次)、年費$1,000。也就是第一年需繳交$3,000(入會費$2,000+年費$1,000),第二年以後每年只要繳交$1,000年費即可。

「個人實體會員-非醫師」入會時必須繳交入會費$1,500(只收一次)、年費$750。也就是第一年需繳交$2,250(入會費$1,500+年費$750),第二年以後每年只要繳交$750年費即可。

「個人實體會員-相關會員」入會時必須繳交入會費$1,000(只收一次)、年費$500。也就是第一年需繳交$1,500(入會費$1,000+年費$500),第二年以後每年只要繳交$500年費即可。

「團體會員」入會時必須繳交入會費$2,000(只收一次)、年費$1,000。也就是第一年需繳交$3,000(入會費$2,000+年費$1,000),第二年以後每年只要繳交$1,000年費即可。

***備註***
1. 「個人實體會員 – 非醫師」- 護理師、救護技術員。
2. 「個人實體會員 – 相關會員」- 非具有緊急救護證照之一般個人。

欲參加中華民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成為會員,請依照「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入會申請辦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