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時間:2023年11月12日
地點:凱道總統府 > 大佳河濱公園
醫療站服務: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

以公益為主題的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今日上午5點10分正式開跑。因提倡公益為主題,渣打銀行特別邀請一些視障、聽障選手一同參與盛會。組別有42、21、13、3公里共祀組選手參加,共聚集2萬8千名選手參加。

今日天氣涼爽舒適,非常適合戶外活動,雖然汐止、南港有些雨勢,但不減選手熱情。

13公里組的終點戰後50公尺發生一位選手OHCA,幸好經過我們的醫護人員搶救,給予CPR+AED電擊一次後選手恢復了呼吸心跳(ROSC),送至台北馬偕醫院檢查,所幸選手年輕,身體經過初步檢查沒有異常生命徵象產生,當天晚上選手已經辦理出院。因為沒有異常心肌酵素指數,接下來可能需要接受更深度的檢查才可能會發覺為何會心臟驟停的問題。

協會有在此特別感謝現場醫護人員的努力搶救,將心臟驟停的選手從鬼門關前救回,保障了參賽選手生命安全。

Rupert Chang
Rupert Chang
Articles: 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