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北馬拉松

時間:2022年12月18日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中華民國路跑協會

醫護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型活動緊急救護協會

台灣最具歷史意義,也最具盛名的台北馬拉松於2022年在台北市舉辦。 今年報名人數全馬有9000人,半馬有19000人,共有參賽選手28,000名;報名期間快速秒殺。

台北馬拉松台灣最具規模及知名度,也是在台灣最具歷史的馬拉松。今年的活動在低溫下開跑,所以參與的選手幾乎沒有缺席,非常踴躍的參加,所以人數相當的多。人數多的結果是擁擠的路段造成人群有相互推擠的狀況發生,以至於跌倒的選手特別的多,這是今年台北馬拉松傷病特色。

這次馬拉松有一位OHCA患者。OHCA患者發生在大約半馬路線17公里處,距離美堤疏散門50公尺前,經過醫療跑者的協助及醫療四站醫護人員的通力合作,經過一次電擊後,患者立刻甦醒;非常慶幸的是跑者甦醒後立刻能拿起手機操作。敬護車將跑者送至三總內湖醫院,兩天後就辦理出院,這是2022年台北馬拉松最大的插曲。

Rupert Chang
Rupert Chang
Articles: 85